最討厭的七個數字
長庚的病歷號碼
只要看到這串號碼
就沒有好事
昨晚高燒不退
又去急診了
扎了四針
其中一針退燒的
太痛
害我一整個哭的有夠大聲
兩行眼淚一直掉
邊哭邊嘀咕著
打針怎麼這麼痛
坐在輪椅上
還吊著點滴
醫生看到有點傻眼的問
你是在哭什麼

小時候
常常為了不要打針
在醫院裡哭的"驚動萬教"
甚至不惜一切
哭著跪求醫生
抽搐的說...求...求....你......拜.....託.....不.......要.....打....針......
那些畫面
現在想起來都會笑

長大後
不會跪著求醫生了
只是會"暈針"
有一段時間
每打針必昏倒
常常把打針的護士嚇的半死
以為是不是打錯針
逼不得已要打針
只好都躺著打
一站著或坐著打
打完立刻昏倒
真的很奇怪

在急診室裡
有著百百種的突發狀況
有人滿臉是血
有人反胃不止
有人插管昏迷
就在我隔壁的觀察室
也有人在那短短的半小時裡
結束了他的生命
他的親人們
焦急的在外等著奇蹟
但是當門一打開
全部的人快步走進去後
出來的
都是紅著眼眶哽咽著
就這麼真實的人生
在我面前上演著
心裡祈禱
他能走的安詳
生命
在這一刻是如此的脆弱

這間大醫院
讓我經歷過許多事
重大又危急
但在那當下卻必須全部一個人承擔
看似弱小的我
也有堅強的一面
真的希望
身邊的人永遠健康
還有
珍惜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0907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