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點
差一點就不能自由自在的呼吸
不能無憂無慮的大吃大喝
不能開心的大吼大叫
不能在這裡發表文章

不曉得是不是體質的關係
常常昏倒
昏倒的次數和地點多到數不清
太痛會昏倒
打針會昏倒
跑步會昏倒
但這次是爬山會昏倒

不過這次以往昏倒的經歷不同
之前往往是眼前一片黑
然後就不醒人事
醒來後會短暫失憶
然後才慢慢恢復
會不會抽筋要適情況而定
這次
真的差點要了我的小命

和朋友相約要來去爬山-林口的觀音山
這不是我頭一次去爬那座山
已經有了兩次的經驗了
因為攻頂之後的view真的很漂亮
所以約了朋友一同前往
本來還很擔心他剛受傷後的腳會不會承受不住
沒想到我在剛剛要
真的是才剛剛要往上爬時就倒下了

也許是一開始衝太快和天氣悶熱的原因
在往上爬的一小段路時
突然覺得有點呼吸不順
胸口悶悶的
心想大概太熱了
所以就多喝幾口水
沒在意

在一處交叉口還遇到一對夫妻登山客
看我和朋友也要往上爬
就順勢砍了竹子給我們
讓我們可以省些力氣爬山
在道過謝後
準備往上攻頂了
其實我在那裡時
頭就開始有點發暈
但心裡告訴自己
別太緊張別想太多

又再另一段山路開始時
我發現自己真的不行了
空氣變的好稀薄
頭真的好昏
眼前越來越暗
我知道我真的會昏過去
顧不得是石頭路就給它坐下去
然後又躺下去了
一邊還跟朋友說我真的會昏倒
下意識的把身上多餘的東西一直褪去
其實我很想把上衣也脫去
因為我真的快要呼吸不過來了
但我沒有力氣說出話來
只有跟朋友說最後一句幫我搧風
後來
覺得自己已經快要休克
是休克
完全吸不到一絲空氣了
兩隻手也已痙攣到我無法控制
昏倒若是失去意識還好
但這種到我快停止呼吸的地步真的是頭一遭

朋友完全手足無措
嚇傻了
這時
剛才砍竹子給我們的好心夫妻在我們之後看到了
連忙過來幫忙搶救
真的不誇張
是搶救
如果不是他們
我真的真的
會丟掉小命不然就變植物人
在那樣子的山區裡
如果打緊急電話叫救護車來的話
大概就沒救了

在他們不斷的捏我的筋
拿萬精油幫我擦
幫我搧好大的風
舒緩我那抽筋到不行的雙手
慢慢的我恢復意識
慢慢的手不抽筋但麻麻的
慢慢的臉色由慘白到紅潤

真的很感激那對夫妻
一開始的給我們竹子到後來的加入救我的行列
謝謝你們
救命恩人又多了好幾位
很謝謝你們

下次爬山真的會量力而為
不該穿太厚的衣物
要調整呼吸
要補充水份
要帶萬精油
最重要的是身邊要有同伴

有機會
我真的要再去那裡好好謝謝那對夫妻
(我覺得他們是土地公和土地婆化身來救我的)
因為他們臨走前說他們時常來爬山
如果
沒有在那個時間點遇到那樣好心的人
也許
我沒有辦法活下來了
也要謝謝朋友
沒有被我當時的情景給嚇昏過去

謝謝救過我命的人
謝謝大家
有著說不完的感謝
生命很脆弱
要珍惜
要很珍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0907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