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朋友約要去六福村從去年講到現在
無奈原先只有三三兩兩的人想去
不然就是時間橋不好
剛好前陣子公司推出旅遊津貼
加上可用優惠價買到便宜點的門票
終於定好時間出遊
還記得以前的門票是$690
現竟然漲到了$890
雖然真的不便宜
但不得不說六福村真的是很好玩



 
參與人數突然爆增了很多人
是因為一開始只有找自己的朋友
後來也約了同事一起
同事又找了一堆人
出發前才知道有十多人要一同前往
心想去遊樂園一定要人多才好玩阿
也不覺得會有什麼問題
 
因為朋友都住台北的關係
前一晚就把他們全部載來家裡
想說可以當天一起殺去六福村
後來集合時間也稍稍延後
在等其他人的同時
也略微把同事們介紹給朋友認識
我還算是會帶頭的吧
總覺得這樣互相自我介紹才算是有禮貌的阿
但後來的才過來同事們就都直接上了車
沒有打聲招呼
讓我有點覺得過意不去
 
 
因為本人自以為聰明的選擇了走高速公路
沒想到週末居然車流量有夠多
整個大塞車到不行
光是一個小小交流道
開車開到我腳都痠了(不停的踩煞車又換踩油門)
說到這不由得心酸起來
這群朋友都沒人會開車的啦
每次都得我當司機
快點去學開車好不好...
以前到六福村去玩
都得要路途奔波
因為要換兩班車
等車的時間
加上回程時間會被客運的車次給限制住
往往玩下來一趟都得花費許多時間與體力
這次是頭一次自行開車前往
心中有說不出的特別感受
大概是感覺有車的幸福吧
 
這裡東拖一點那裡西拖一點
到六福村的時已比預計時間晚了許多
到裡面廣場時
才發現另一群朋友早已在那裡等著了
而這可是我們全部的人第一次相碰頭
卻還是沒來打大家彼此打個照面之類的
就開始有點零零散散的往遊樂園區裡面走
一開始大家都異口同聲的說要先玩火山歷險
但實在是因為塞車塞太久
讓我們這車的人都有些內急
在要去排隊的途中
就全部衝去洗手間了
等到再回去等候區那裡
已經和同事們相隔一段距離
當然啦
一到了目的地就開始想要東拍拍西照照
我們這群朋友加上兩個同事就自顧自的拍拍了起來
 
突然前面的那群同事向我們這邊走來過來
想借相機去用用
同事:那個..可以借"我們"一台相機嗎
     反正"你們"這裡有好幾台相機可以用
     那就放一台相機在"我們"那裡好了
我:不用阿..反正大家一起玩,就可以一起照了阿
同事:呃..是這樣子阿..那好吧
沒想到這短短的對話
此時已經悄悄的埋下了第一個誤解的因
 
火山歷險不知為什麼現在規定只能限乘兩人
猜想大概是怕遊客消耗的太快
會讓遊樂園裡頭冷冷清清的
很意外的是
週末裡的六福村
居然沒有太多的人潮
真令人意想不到
每次坐遊樂設施
都在搭上前就開始緊張CC的
但這次有好一點喔
可是一到要衝下來的那一剎那
還是害怕的想要跳船
因為我總是覺得會就這樣飛出去
離心力讓我鬼吼鬼叫
衝了兩次身體都溼答答了
怎麼才玩完第一項
喉嚨就開始有點啞...
 
再來就挑戰大怒神啦
超cool的
和朋友興致勃勃的衝去
不過其中一個朋友
實在是太害怕玩這項設施
會頭髮卡到
然後頭斷掉之類的
就只好待在下面幫我們照相
在上去之前還特地把頭髮盤好
省得等衝下來會變成無頭小珊
一下子?..轟...還來不及反應
都到了地面
整個人的心還掛在上頭
這個的離心力可大了
大到我整個叫不出來加上眼睛又睜不開
明明都已經這麼可怕了
居然
還不怕死的玩了第二次
 
因為朋友在下面幫大家拍照
就遇到了另一群同事也正要玩
同事向我朋友要求
可否幫他們也照照相留念
朋友開玩笑的說
辦不到喔
就這樣
第二個誤解的因就這樣產生了
但同事們卻不知道
在我朋友說那句玩笑話的同時
確實幫他們拍了不少張的照片
因為朋友真的是說玩笑話
不過卻遺忘了後面還有另一群同事
說實在的
因為人數實在太多
加上一開始的碰面根本沒有任何的接觸及介紹
壓根不曉得哪裡是一起出遊的夥伴們
所遺忘的那一群同事
是完全沒有印象的
 
之後就開始有點各走各的
在猜會不會是因為不熟的關係
也沒有去多想什麼
大多數的人在瘋狂列車那裡又再次碰頭
在等待的隊伍中
發現全部的人剛好都在
想說來張團體照吧
當我喊著…AAA,大家看這邊
來照一張相吧…
只有朋友們勉張的配合著
其餘的人好像跟沒聽到一樣
不理會不然就是撇過頭去
整個氣氛有些詭譎
但我還是笨到以為人家沒有聽到
或是真的是因為不熟悉的關係
殊不知原來這時候先前所埋下那兩個誤解的因已經結成果了
之後就形成了朋友們加上二個同事一起行動
其餘的同事們一起行動
大家也都這樣各自分散的去玩了
激流泛舟全部玩的整個要翻船的樣子
一被賤到都會溼一大片
大夥也拼命躲
只是大家站的站
躲的躲
全部都嘛撞成一團
我覺得這個比被噴溼還好笑
 
最猛的當屬笑傲飛鷹
依稀記得前次乘坐時
被嚇到有陰影
所以要上去之前
還真的有點給它擔心
但是…..
錯了!!!!!
一整個超好玩
真的是好玩
當然又不怕死的坐了第二次
沒想到全部的設施玩下來
居然是大怒神最嚇人
 
中午吃飯時間想說大家總該會集合了吧
結果又是各吃各的
連用餐也沒全部的人一起
到底是在搞什麼鬼阿
大家出來玩怎麼會這樣咧
內心還是感到疑狐不已
 
這次去六福村
特別的是玩了許多沒玩過的設施
還有去了動物區
非常可惜的是
最台最好玩的海盜船居然在年度大保養
完全就是大修中的樣子
可是我上網查的時候明明不是阿
真是有夠嘔的
不過更扯到是
當我們去玩一項室內設施前
明明出太陽天氣好好的
玩完後
全部地面溼答答的
居然神奇的躲過這場西北雨
是我的功勞耶
因為是我吵著要玩蘇丹玩大冒險
當時還被嫌棄說這麼無聊幹嘛玩
 
在不斷的拍拍當中
意外發現朋友很愛扁嘴
有點像嘟嘴但又不是嘟嘴
有點像噘嘴但又不是噘嘴
反正我整個完全不會那種嘴形
誰知朋友的朋友也會這樣
又發現其中一個同事也會
而且他是天生的廣末涼子嘴
不用刻意用就有啦
當我發現這個巧合時
笑翻la…哇哈哈!!!
於是三個人硬被我要求照一張扁嘴照
因為太好笑…
所以照不成功la…
 
玩到下午
終於在水舞區那裡又全部的人碰頭了
但是感覺到那裡似乎有種不友善的氛圍
於是我和朋友們也沒太靠近
雙方人馬就楚漢分明的在那停留了一會
後來他們決定先打道回府
只有一兩人稍稍的打了小小的招呼便離開了
心裡覺得對朋友過意不去
本來大家相約出遊就是要彼此認識
怎麼會弄的好像是自己出來玩一樣
回去的時候應該是來詢問一下
 
朋友們意猶未盡
還來個回馬槍
再度回到火山歷險
一玩還玩還兩三回合
我這當司機的命
為了要保留體力
只得留在下面幫大家拍拍嘍
說也奇怪
這天我可幫了兩組陌生人拍團體照
而且會很熱心的問人家要從哪取景
還是要多照幾張之類的
總覺得難得出來玩
是該拍好看的照片留念阿
 
結束後朋友提議到他朋友家去歡唱一下
真覺得不好意思還去打擾別人
晚上又一路下著大雨
開起車來令人提心吊膽的
那朋友家的設備可真高檔阿
根本就是KTV室了嘛
還都有新歌還原聲原影
讓人家招待可真拍謝阿~
唱著唱著想到一整天的情形
先傳訊去問了同事
開玩笑的問怎麼都沒一起玩是怎麼回事
沒想到接著電話就響了
 
同事向我說明了為什麼那群怪異的原因
在大略講過後
完全完全的誤會
同事認為第一次不借就算了
幹嘛第二次要求又是用那種口吻說話
便向朋友詢問當時的狀況
二話不說立刻回撥過去好好的解釋原因
第一
當時沒有借出相機是單純的覺得
大家會一起行動,會一起玩
我把大家當成”我們”,而不是”你們”
第二
若我朋友當下說那句”辦不到”不是開玩笑的
那同事們的那幾張合照又怎麼會留在相機裡
另一群同事沒有拍到合照實在是因為
根本不曉得那一群是一起出遊的人
第三
同事在當下沒有問清楚那時的誤會是怎麼一回事
就回去把這事情告訴那一群並不知情的同事
搞的大家全部把我們當仇人看待
第四
同事本身也是愛開玩笑的人
怎麼會把辦不到這三個字看的如此嚴重
第五
為什麼還要責怪那些和我們一起行動的同事
居然說他們兩個是叛徒
第六
同事在發生了誤會時
為什麼不直接和我問清楚
還要等到我回家後
像同事提起這件事
他才說明事由
我知道也許這種事情會很難開口去說
但也沒必要把這麼多人都拖下水吧
第七
當我解釋有照片為證時
同事居然還硬拗說
那是因為當時有我們這群朋友其中一人在
所以才會拍
如果連這樣都要”抬摃”的話
真的讓人無話可說
第八
也是因為有把同事當成不錯的朋友才會有這裡的出遊
我怎麼可能會有不禮貌的朋友
而且當時誤會這麼深時
同事的處理方法居然是告訴其他人
這一點讓我感到非常難過
第九
真的要向朋友們說聲抱歉
我完全相信自己的朋友絕對都是會尊重別人且有禮貌的
而不是那種不三不四的人
即使再不熟的人
還是會笑笑的點點頭
而不是轉頭就走
或是置之不理
相較之下
不禮貌的人到底是誰
 
當時在電話裡和同事解釋時
口氣真的非常嚴肅又大聲
完全火都上來
氣到冒煙
套一句台語
“火都芽芽起來”
心情過了非常久才有些平靜下來
 
雖然發生了這麼嚴重的誤會
但是六福村還是真的很好玩喔
因為當下我們都是真心的開心
盡情的玩樂的阿
對於那些誤會的事情那時完全不知情
比較起來
同事那群應該很痛苦吧
 
我真誠的待人
願他人也真誠的待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0907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